计算机专业读博有必要么?

本人刚刚考上了上海某知名高校(那两所之一)的软件学院的学术研究生,软件工程方向,并且很幸运地跟了一个很不错的导师(博导,教授),导师有两种培养模式 1:发论文 兼做项目 2:做项目,在做中学习
请教了一些学长,如果以后直接参加工作,还是第二种模式更可取;要是读博的话一定数量的高质量的论文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第一种模式更合适。

本人其实不是很喜欢科研,周围同学对我的印象都是比较“滑”的。现在是不太了解,我的这个专业读博士是不是有必要呢?以后的工资啊,待遇啊,出路啊什么的会如何?如果跟着现在的导师(他在这方面是国内的大牛)读博的话怎么样?

先不给分,回答的好,我会加分的,还望见谅~~
首先非常高兴你能在这个时候就开始考虑你将来的出路,说明你是一个肯动脑筋而且很聪明的人。

读不读博,我觉得(1)读博的目的是否明确。如果你知道你读博士是为了什么的话就去读,比如你就很喜欢读书,或者那是你的一个理想或愿望;如果不清楚还是慎重考虑。2)读博士一定要对学术感兴趣,否则没有意义。(3)你家的经济情况允许,否则你很难静下心来去做学问,甚至发表个文章都坦兆唯囊中羞涩,反而会多增加一层经济负担(4)还要结合你自己的职业规划来确定。如果你将来准备从事的职业要求你有博士学位,如高校教师,那就需要读博了,而且还要读名牌高校的博士;如果不是,就要慎重考虑了。

虽然你上面强调说你不是很喜欢搞科研,但也没人说读了让培博士就一定要搞科研,或者搞科研就一定得个博士学位。其实好的位置更重视的是能力,有硕士学位已经有了敲门砖,有没有博士学位未必有我们想得那么重要。关键看你想从事哪种类型的猜梁职业,往往学历越高你选择的面反而会越窄。
读博当然很有必要了,既然你喜欢科研,那还是继续深造吧,工资和待遇可能一时体败银凯现不出来,但机察唤会总给有准备的人,高薪岗搏高位肯定是高要求,祝你成功!
不喜欢科研 就不要读了吧 ··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