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吃多了对人体有害。
吃鸡蛋过多,会造成血胆固醇含量过高。
鸡蛋中含有大量胆固醇,吃鸡蛋过多,会使胆固醇的摄入量大大增含卖加,造成血胆固醇含量过高,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多吃鸡蛋容易造成营养过剩、导致肥胖。
多吃鸡蛋还会造成体胡老山内营养素的不平衡,从而影响健康。
合理的平衡膳食,要求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并要求各种裤中营养素在膳食中都应有适当的比例。过多吃鸡蛋,必然会使其他食物摄入量相对减少,使摄入的各种营养素不平衡。容易造成由于其他营养素缺乏或过剩而引起相关疾病。
吃鸡蛋过多,还会增加肝脏与肾脏的负担。
多吃进去的鸡蛋,其蛋白质分解代谢产物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在体内代谢后所产生的大量含氮废物,还都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又会直接加重肾脏的负担,过多吃鸡蛋对肝脏和肾脏都不利。
最好还是不要多吃,一天吃一个就可以了。尤其是小孩子尽量不要多吃,因为孩子的胃肠负担不了,会导致消化吸收功能障碍,造成消化不良。
鸡蛋被认为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中卵磷脂和卵黄素是婴儿身体发育特别需要的物质。但对孩子来说,并非鸡蛋吃得越多越好。
1~2岁的孩子,每天需要蛋白质40克左右,除普通食物外,每天添加1~1.5个鸡蛋就足够了。婴儿补充铁质需要吃蛋黄,开始时也只能将少蛋黄研碎,放在奶糕中食用,以后逐渐加至0.5~1个。如果食入太多,孩子的胃肠负担不了,会导致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引起消化不良和营养不良。
另外,鸡蛋还具有发酵特性,儿童的皮肤如有生疮化脓,吃了鸡蛋会使病情加剧。
还有的家长喜欢用开水冲鸡蛋加糖给孩子吃,由于鸡蛋中的细菌和寄生虫卵不能完全被烫死,因而容易引起腹泻和寄生虫病。如果鸡蛋中有“鼠伤寒沙门氏菌”和“肠炎沙门氏菌”,儿童会因此而患伤寒或肠炎;如鸡蛋中不含活菌而只有大量毒素存在,则表现为急性食物中毒,潜伏期只有几小时,起病急,病程持续1~2天,症状为呕吐、腹泻,年长诉腹痛严重,伴有高热,疲乏等。此外,民间有“生鸡蛋治疗小儿便秘”的说法,事实上,这样做不仅治不了便秘,还会发生“弓形虫”感染。这种病发病较急,全身各器官几乎均会受到侵犯,常常引起肺炎、心肌炎、斑丘疹、肌肉和关节疼痛、脑炎、脑膜炎等,甚至导致死亡。
小儿体内各种脏器都很娇嫩、脆弱,尤其是消化官,其粘膜尚处旁租于发育过程中,经不起强烈的刺激。对小儿而言,鸡蛋是一种难以消化的食物,不要认为吃得越多越好。给孩子吃鸡蛋,一定要煮熟,以吃蒸蛋为好,不宜用开水冲鸡蛋,更不能给孩子吃生鸡蛋。日本的营养学研究人员经过14年的跟踪研究发现,每天吃一个以上鸡蛋的女性可能会比每周吃1~2个鸡蛋的女性短命,虽然这一结论对那些已经习惯了每天吃一个鸡蛋的女人来说是一个十分糟糕的消息。
日本东京女子大学的中村康幸博士带领的小组从1990年开始开展了这项研究,他们搜集到了9300个日本人的健康调查报告,这些报告中记载了他们每日所吃的食物,以及血压、心脏、血粘度等健康状况。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一个鸡蛋的女性血液运尺兆中胆固醇含量比很少吃鸡蛋的女性足足高3倍,她们因中风、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而死亡的几率比每周吃1~2个鸡蛋的人高出22%,而每天吃两个以上鸡蛋的女性死亡几率则更高。
生吃与熟吃:有人认为吃生鸡蛋营养价值更高,其实不然。生鸡蛋中含有一种物质,影响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和利用,而且生鸡蛋内可能寄生危害人体的病菌,如果生吃会导致疾病。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吃未煮熟的鸡蛋或在饮料中加生鸡蛋,能导致食物中毒。应该避免食用未煮的鸡蛋做成的食品,包括蛋黄酱等。为了确保安全,煎鸡蛋不应单煎一面,而应翻过来再煎另一面,以确保杀死所有的细菌困汪。
鸡蛋与豆浆:为增加营养,有人用豆浆冲鸡蛋食用,这是不
科学的。因为豆浆中含有胰蛋白结合,便形成一种难于被人吸收的蛋白质物质,它会大大降低鸡蛋和豆浆的营养。
鸡蛋与胆固醇:因为鸡蛋中含胆固醇比较多,使一些人不敢问津。其实各种血管疾病的发生,主要是人体功能障碍所致。人体内70%的胆固醇是体内合成的,即使所吃的食品中完全不含胆固醇,肝脏也会自行合成。鸡蛋的营养比较全,中老年人每天吃1~2个鸡蛋,对健康有益无害。
鸡蛋与味精:鸡蛋本身含有较多的谷氨酸和氯化钠,会生成谷氨酸钠,它是味精的主要成分,因此鸡蛋有自然的鲜味。如果炒鸡蛋时再加入味精,反而使味道不佳。
会,多吃鸡蛋的坏处:
1、吃鸡蛋过多,会造成血胆固醇含量过高。
鸡蛋中含有大量胆固醇,吃鸡蛋过多,会使胆固醇的摄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胆固醇含量过高,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以产妇为例,一个鸡蛋约含胆固醇250毫克,10个鸡蛋约含2500毫克胆固醇。这个量,是正常摄入量的近10倍。加之,鸡蛋中富含的脂肪属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必然会使血清胆固醇急剧上升,并能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2、多吃鸡蛋容易造成营养过剩、导致肥胖。
妇女产后在哺乳期间,每天热能的需要量一般为2800~3000千卡左右,蛋白质需要量为90克,如每天吃10个鸡蛋,等于摄入70克蛋白质,60克脂肪,约820千卡热量,加之乳母还要吃一定量的主食、鸡、鱼、肉、豆制品、蔬菜及水果等,每天热能摄入量可以达到3500~3800千卡,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量都可达到120~140克。这就远远超过了她们每天的实际营养需要,致使营养过剩,会使多余脂肪在体内堆积而形成肥铅帆胖。
3、多吃鸡蛋还会造成体内营养素的不平衡,从而影响健康。
日常膳食是由多种食物组成的,合理的平衡膳食,要求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并要求各种营养素在膳食中都应有适当的比例。因为,各种营养素在体内是互相协调、互相制约而发挥作用的。这样,身体才能正常发育和保持健康。
鸡蛋本身也不能供给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素,比如,它本身不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含量也几乎是零。
因此,过多吃鸡蛋,必然会使其他食物摄入量相对减少,使摄入的各种营养素不平衡。天长日久,容易造成由于其他营养素缺乏或过剩而引起相关疾病。
4、吃鸡蛋过多,还会增加肝脏与肾脏的负担。
人体所需的8种必需氨基酸,每天吃1~2个鸡蛋,就可以满足需要。由于身体已不需要,也不会再吸收利用,就会转化为脂肪堆积体内或当作热量被白白浪费掉。而且多吃进去的那些鸡蛋,其蛋白质分解代谢产物会增加肝脏槐睁雹的负担,在体内代谢后所产生的大量含氮废物,还都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又会直接加重肾脏的负担,所以过多吃鸡蛋对肝脏和肾脏都不利。
每天吃几个鸡蛋最合适?
从营养学的观点看,为了保证平衡膳食、满足机体需要,又不致营养过剩,在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每天吃1~2个比较好。对于身体健康的青年,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的,每天吃1~2个鸡蛋也比较合适;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多的每天可吃2~3个鸡蛋;少年和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早渗也身体健可吃2~3个。孕妇、产妇、乳母身体虚弱者以及实行大手术后恢复期的病人,由于需要多增加优良蛋白质,每天可吃3~4个鸡蛋,但不宜再多。
对人体有一定的影响,鸡蛋是一种高蛋白食物,营养比较高,每天适当的吃鸡蛋可以保证身体不缺少必要的养分,相对于其他高胆固醇的食物来说,鸡蛋由于含有丰富卵磷脂、不饱和袜运脂肪酸等物质,对于降低心血管事件来反而是有利的食物。这一理念也被近年来也临床试验所证告袜梁实。
指导意见:
建议您可以每天吃1到2个鸡蛋,鸡蛋吃多了也会导致营养过剩从而引起肥胖的,身体正常的人每天吃1到2个鸡蛋是不会引起什么好雀疾病的,但是大量吃的话和个人的身体情况有一定关系。 当然,还要考虑到坚持吃鸡蛋的时间,如果一个月只有 1 次吃很多蛋和一年内都每天吃十个对身体的影响肯定是不一样的。